WFU

2023年8月23日 星期三

隆乳後術後照護及胸罩選擇的七大重點

 
作者:侯政宏




「醫師阿,做完隆乳手術後我的胸罩要怎麼選擇呢?」這個問題是許多隆乳術後的求美者都會有的疑問。也有一些求美者來做隆乳手術的原因是因為術後不想穿胸罩了,因此選擇做隆乳手術。

隆乳術後可以不穿胸罩嗎?還是胸罩該怎麼選擇呢?在這邊先劇透一下,做隆乳手術跟穿胸罩是兩件事喔,穿胸罩的目的,除了遮住乳頭乳暈外,還有支撐、矯正跟固定等功能。本篇文章就來跟大家說明隆乳後術後照護及胸罩選擇的重點。


隆乳術後照護





一般在隆乳術後都會有 3~7 天左右的疼痛期,在術後的前 3 天我們會建議回診所施打修復點滴,並且觀察傷口狀況及換藥,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再施打長效的止痛針。如果有放置引流管的話一般都是術後第 3 天會移除。

由於現在隆乳的傷口幾乎都會使用傷口組織膠,因此術後可以正常洗澡淋浴,第一週只要按時服用口服止痛消炎藥,一般都可以回復正常生活。若是由腋下做切口,建議一週內手部最多平舉就好,不要舉高過肩,一週後再開始慢慢練習爬牆運動。

在術後第二週會根據醫師的建議做一些適度按摩,以增加恢復速度並維持假體空間。術後一個月可以做一些輕緩運動或下肢的重量訓練,若要做上肢的重量訓練建議等到術後兩個月之後再開始。

基本上隆乳手術術後照護非常簡單,只要定期回診讓醫師檢查術後恢復狀況,其他的就是等組織慢慢消腫,皮膚慢慢變鬆軟,一般在 2~3 個月胸部都會漸漸變柔軟,不過要完全定型至少要一年左右的時間喔。


隆乳後胸罩該怎麼選擇呢?





在隆乳術後的初期,通常會用定胸衣固定假體的位置及胸型,一般會穿 1~3 個月不等,而隆乳後第一個月會在上胸的地方綁上束胸帶,目的也是在固定假體位置避免往上跑,等到三個月後就可以穿上舒適的胸罩了。至於胸罩要怎麼選擇呢?這裡有一些重點:

1. 不要買有集中托高效果的內衣。
2. 不要買有加襯墊的,或是任何機能型內衣。
3. 鋼圈一定要夠大,能夠完整包覆下半乳房,最好是 U 型鋼圈。多數胸罩會做 C 型鋼圈,這種通常外下緣的支撐都不夠,長久穿著會導致乳型改變
4. 兩邊鋼圈之間間隔最好隔一公分,不要連在一起,也就是穿上胸罩後不要擠出 I 字型乳溝。
5. 肩帶要粗一點,支撐效果才會較好。
6. 內衣下緣不可以太緊,當內衣脫掉時,不可以看到乳房下緣明顯的勒痕。
7. 選擇吸濕排汗、透氣的材質,兼具舒適感與包覆性。


照顧您的美麗,從隆乳手術後開始


隆乳手術術後的照顧及胸罩選擇並非困難的事情,只需要找到專業且具經驗的團隊,就能讓您在追求美麗的同時,也能享受到舒適自在的感覺。 許多求美者在尋找隆乳手術醫師時,有時候太專注在材質及大小的選擇,而忽略了術後照護以及胸罩選擇也是手術成功與否的關鍵一環。

我們用最貼心的服務,最專業的知識,為您提供最全面的術後照顧。讓美麗不僅只是一種追求,更是一種享受。


進一步諮詢 專業整形外科門診